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把防住疫情和防范溺水工作抓到位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7-23 09:1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瑞荣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战略全局高度,就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政策、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指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坚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不动摇的战略意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和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立足云浮实际、积极主动谋划,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以赴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引领推动“三大经济”发展、持续深化科技惠民、全面优化创新环境,切实以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坚决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应急处突的万全准备,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件“天大的事”。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引领、下沉资源力量,大力加强社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探索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模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还专题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防溺水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防溺水工作无所作为”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夏季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和人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部门、学校、家长、社会等各方面责任,实行同防共防;要紧盯危险水体、监护责任、重点群体和宣传教育,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凝聚各方力量,切实推动防溺水等各项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从现在起暑假期间溺水事故“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