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郁南县调研 立足资源禀赋 打造优势产业 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 时间:2022-07-21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郁南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镇域经济、村级集体经济和流域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卢荣春首先来到位于桂圩镇的高效生态养殖小区建设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并联推进养殖小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在通门镇,卢荣春先后走进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街坊村党群服务中心,观摩电商直播带货现场、了解特色农产品产销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并通过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信息化平台与巡河网格员现场连线,叮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暑工作的同时,严密落实好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宣传和巡河等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荣春还来到党员致富带头人朱郁荣家中,与朱郁荣深入交流带领村民种植桂花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等成功经验,现场为桂花梨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带领更多村民奔向小康、共同富裕。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主题主线,大胆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建“三个环境”,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贯彻落地。二要锚定“2023年村级集体经济基本实现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市场化、可持续性的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全力打造特色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延长农业产业链,有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利用好“直播平台+跨境电商”这一有效载体,健全完善冷藏保鲜、冷链运输等环节,确保产品卖得动、运得出,切实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镇帮镇扶村干部、“三支一扶”队伍等多方力量,助力推动镇村经济发展;要加强农民创业致富典型事迹宣传,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动力。四要聚焦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优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五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打醒十二分精神,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和夏季防溺水等措施,全面压实河长制、湖长制,从严落实常态化巡堤巡防和流域治理机制,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市领导梁丽娴、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