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到云浮新区调研 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动力 全面打造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 时间:2022-07-20 09:0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云浮新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体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破解当前制约云浮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卢荣春、李庆新先后深入敏捷地产项目地块、世纪光伏项目地块、云新公司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云浮新区项目用地、土地规划、土地储备及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大胆解放思想、加强统筹规划、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坚定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信心决心,理顺云安区和云浮新区“两区”融合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打造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荣春对近年来云浮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敢闯敢干,在经济指标增速、主导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国家高新区创建、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充分激发“两区”生产力、有效发挥“两区”比较优势、更好解决当前制约经济发展的紧迫问题、实现共同富裕等改革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持续推动“两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这一目标,牢牢把握云浮新区的功能定位,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攻坚发力,奋力打造“先行地”、勇当“试验田”、打造“主引擎”、当好“主力军”。三要突出改革重点,坚持以全面深化“两区”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牢牢把握“区政合一”的改革方向,聚焦破解运行机制“堵点”、厘清部门权责分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盘活资源优势、打开发展空间,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四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牢牢把握体制、财政、功能等改革重点,在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打造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五要牢牢把握积极稳妥、先易后难的改革策略,坚持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成立推动“两区”融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方案,组织专家论证,顺应群众期盼,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六要大力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振精气神,持续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加强上下沟通、突出协同联动,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梁丽娴、吴泽桐、谢月浩、王弘、朱爱玲、梁东海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