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找准贯彻落点 勇于担当作为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不负时代的云浮答卷 卢荣春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庆新出席开班式
  • 时间:2022-07-15 09:1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14日上午,云浮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在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中凝心聚力、突围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作开班动员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卢荣春立足云浮实际、聚焦回答“如何深化学习、怎么体现云浮特色、怎样推动落实”等3个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他指出,一要找准聚焦点,切实解决好省党代会精神“如何深化学习领会”的问题。要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聚焦一体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5年来广东所开创的一系列辉煌成就这个实践成果,聚焦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的与时俱进,聚焦省委赋予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目标定位,持续深化学习,切实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以贯之、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提振精气神上下功夫。二要找准契合点,切实解决好省党代会精神“如何立足云浮实际落地”的问题。要对接全省未来5年发展的新蓝图,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发展新格局,对接“三新一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要求,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盯“建市30周年”历史节点谋篇布局,分系统分线条抓好调研,在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战略性标志性长远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同规划和描绘出美丽云浮“而立之年”的精彩画卷;要全面实施“东融湾区”,一体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打攻坚仗、啃硬骨头,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三要找准关键点,切实解决好“一把手”如何引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问题。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正确政绩观,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团结奋斗。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于律己”与“严于律他”统一起来,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激扬清风正气,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云浮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为期一天半,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培训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张丰清围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