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九十七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 全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浮法治云浮
  • 时间:2022-07-14 08:5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刘烁)7月13日,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九十七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邀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林俊盛、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何雄伟分别作有关法治工作专题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大力推进和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浮、法治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俊盛以“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诉讼”为主题,系统地讲述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诉讼,整个报告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实践导向鲜明,既有全局高度,又紧贴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发展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大家听了很受启发,为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推动行政纠纷实质性化解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和精准的业务指导。何雄伟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题,通过法律解读与鲜活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整个报告主题明确,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为大家带来一场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启发性强的法治课,为我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积极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平安法治高地注入了更强的动力。

  结合报告内容与我市工作实际,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的委托,林少威就进一步加强平安云浮、法治云浮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全面推进我市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在预防和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重要作用,切实将学习贯彻实施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把全面依法治市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二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持续加大对领导干部和法制干部的出庭应诉程序流程培训,切实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依法行政水平提升,聚焦解决法治政府建设突出问题,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以点带面倒逼提高我市法治政府高质量建设的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努力办理一批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典型案件,确保新法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