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打醒精神 激活状态 压实责任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07-13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全面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青少年心理疏导和夏季防溺水等重点工作落实。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值班值守、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有力防御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积极稳妥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了全市大局高度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青少年心理疏导和夏季防溺水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三个环境”创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面临的复杂安全形势,进一步打醒精神、拧紧发条,全面激活状态,切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牢牢把握“防得住才是硬道理”这个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应急准备、常态化防控、技术运用、责任落实和补短板强弱项这“六个到位”,全面筑牢我市“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三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政治领域和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青少年心理疏导和夏季防溺水、安保维稳等重点领域、重要节点、重点部位,始终保持全面激活状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四要坚持党委统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正面舆论引导,拓展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方法,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作风,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疫情防控办、各县(市、区)、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教育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王雄飞、林少威、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