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胸怀国之大者 敢于担当作为 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把云浮的事情办好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7-11 08:5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及深刻启示,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提出了殷切希望,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为我们更好地服务“一国两制”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香港直面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科学指引,也是我们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服务“一国两制”的行动指南,必须进一步坚定政治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充分发挥云浮特色优势、积极主动谋划,切实在全面实施“东融湾区”策略、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作出云浮新贡献、谋求云浮大发展。三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时不我待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收,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扎实实办好云浮的事,切实凝心聚力创建“三个环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云浮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工人队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聚焦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扎根产业发展培育劳动者队伍,立足教育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营造社会氛围激发劳动者精气神,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切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力量资源,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巡察工作,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巡察作为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系统观念”整体统筹谋划,探索构建上下联通、贯通融合的巡察工作格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