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民族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共绘最大同心圆 凝聚最强向心力 在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新担当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07-08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7月7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民族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体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我市统战工作形势,研究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统战及民族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营造“三个环境”,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

  卢荣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凝聚政治共识、服务发展大局、融洽各方关系,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更加彰显,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更加有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健全,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节点之年,也是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的100周年,时机特殊、任务光荣、意义重大,对我市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细化完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凝心聚力、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稳住经济大盘、创建“三个环境”的战略全局,从高标准答好“建市30周年”的历史考卷来理解和把握,充分认清云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统战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各方力量,积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保障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大力打造云浮统战品牌,切实凝心聚力创建“三个环境”。三要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扭住关键重点、坚持守正创新,在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上彰显新担当、在促进民族交流交融上作出云浮新贡献、在少数民族共享发展成果上展现新作为、在探索共创善治良序上打造云浮工作新品牌,不断推动新时代云浮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工作落实、打造过硬队伍,切实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落地见效。五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帮助民主党派解决自身发展中存在的现实困难问题,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切实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共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林少威、王弘、梁仁球、朱爱玲、徐贤荣、罗立旷、徐树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