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全力加快推进市城区供排水设施改造升级
  • 时间:2022-07-08 08: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城区供排水设施改造升级、矿产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云浮市城区供水主管网改造升级实施方案》和《云浮市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中心城区供排水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加快解决市民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新建改造13.76公里供水主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供水质量,全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用水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居住小区、企业事业单位、单体建筑等排水单元源头排水管网改造,全面消除雨污错接混接现象,确保各排水单元与市城区排水系统有效衔接,实现雨污分流。要坚持系统观念,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道路建设等进行系统规划,着力补齐市城区生活污水收集设施短板,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加快形成收集、处理和排放相互配套、协调高效的城市污水处理体系,持续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品格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人的美丽家园。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强调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各项工作,高质量编制我市专项规划,“一盘棋”推进矿产资源全产业链开发。要加强矿产资源勘查管理,推动硫铁矿、石料等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发展,不断健全矿区生态修复机制,着力打造科学、有序、绿色、高效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新格局。要大力支持矿产开采、提炼加工、物流仓储、矿山基建、先进装备等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资源经济,全力推动我市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