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时间:2022-07-07 09:1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徐登科特约记者 云府信) 7月6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事故频发的根源,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三要突出重点关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纵深推进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水上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废弃品和工业园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扎实做好暴雨、台风、洪水、山体滑坡等防御应对,深入推进自建房、燃气、尾矿库等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预测、预判、预警、预报、预防在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分门别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