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云城区云安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深化全流程闭环管理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时间:2022-06-29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率队到云城区、云安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云浮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李庆新实地查看调度指挥中心、储气库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燃气领域全流程各环节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和应急演练,强化快速反应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以赴确保供气安全。

  在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李庆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通过“智慧矿山”监控系统详细查看作业情况,随后下到矿井,逐一检查排水、抽风、供氧、运输、应急避险等设备设施,强调要严之又严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细之又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延长壳牌(广东)石油有限公司云浮宜滨加油站,李庆新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抽查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

  调研中,李庆新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面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二要深刻汲取近段时间其他地区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未雨绸缪,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查处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加精准高效地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