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守初心使命 用心用情用功 做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6-14 08:5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及省委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少先队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少先队工作。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衷心祝愿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明确要求少年儿童工作者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蕴含的殷切期许和战略要求,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少先队是什么样的组织”“少先队培养什么样的人”等根本性问题,切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结合云浮实际、健全完善工作举措,大力强化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持续深化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三要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忠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教育等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职能分工、认真做好少先队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学校要明确1名校领导抓少先队工作,探索在学校建立专门劳动场地作为学生全面发展“阵地”,不断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格局,为做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