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2022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云浮举行 汇聚智慧力量 共谋绿色发展 携手创建绿美云浮、生态广东、美丽中国
  • 时间:2022-06-11 09: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6月10日,广东2022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云浮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汇聚智慧力量、共谋绿色发展,携手创建绿美云浮、生态广东、美丽中国。研讨会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市委书记卢荣春,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李庆新以及李宏伟、杨小明、林寿富、刘瑜、范玉波、赵细康等领导专家分别作主题发言。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何真出席会议。省社科院副院长丁晋清主持会议。

  卢荣春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近年来,云浮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探索符合云浮实际的绿色发展路径,突出巩固拓展云浮生态优势的核心竞争力,突出一体谋划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打造绿色发展引擎,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贯彻落地,绘就了一幅高颜值生态与高质量发展交相辉映的“云浮图景”。今年1-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0.7%,排名全省第1;工业用电量增速、金融机构存款增速名列全省第1。预计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大关,比去年增收30亿元,充分展现了云浮绿色发展之路的强大魅力。他表示,直面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云浮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攻坚发力,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擘画“绿色蓝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绿色动能”;坚定不移推进生态高效能治理,持续完善“绿色制度”;坚定不移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共同打造“绿色家园”,奋力把云浮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嘉宾同云浮一道,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以此次研讨会为新起点,助推云浮实现生态美、城市美、发展美、文明美、治理美,共同为推动生态广东、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彰显新担当。

  郭跃文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指路明灯。召开这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统总结交流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经验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有效举措。广东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优等生”,绿色日益成为广东发展的底色。我们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注重夯实基础、细化阐释、跨学科攻关,持续开展研究阐释,力争产出更多具有国家水准、体现广东风格的精品力作,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提供理论支撑和学术支持。

  徐晓霞表示,近年来,广东生态环境质量发生了巨大变化。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广东大地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推动发展与保护协同共进,更加自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自觉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坚定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李庆新表示,云浮将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守好绿水青山,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筑牢北部重要生态屏障;用好绿水青山,主动对接大湾区高品质生活需求,着力打造大湾区农副产品供给地和旅游休闲首选地;依托绿水青山,大力发展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精细化工、清洁能源等绿色工业,着力打造珠三角先进生产力延伸区和先进制造业核心配套区,全力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碳达峰碳中和的广东探索”举行了分组平行论坛。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王巍,以及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会议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地市生态环境系统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