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战则必胜的决心 全面打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仗
  • 时间:2022-06-11 09: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6月10日下午,云浮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动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战则必胜的决心,全面打响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仗。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到会指导。

  卢荣春强调,森林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升到事关云浮生态质量、事关云浮发展全局、事关300万云浮人民福祉的高度上来,凝心聚力打好全域“创森”攻坚仗,奋力把云浮打造成为“城中有林、绿树花香,蓝天白云、山水相映”的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一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坚定对标聚力攻坚;作为厚植生态优势、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转型聚力攻坚;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举措,砥砺初心聚力攻坚;作为迎接建市30周年的“历史大考”,提振精气神聚力攻坚,一鼓作气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功。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切实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聚焦“让森林走进城市”的美丽愿景,科学规划“创森”路径;聚焦“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生态格局,全力打造城市森林绿化体系;聚焦“让绿色融入生活”的民心所向,优化城市生态景观,推动森林城市创建向镇村延伸,强化生态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提升城市绿色空间品质;聚焦“让绿水青山赋能”的转化路径,着力培育壮大现代林业产业、林业产品加工产业、森林碳汇产业,全力拓展森林产业经济效益,坚决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场硬仗。三要全面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切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提档升级压实责任链条、倒排时间推动工作提速、强化保障确保工作落地、加大宣传发动全员共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陈俊光表示,近年来,云浮在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上持续发力,为广东林业建设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当前,云浮在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云浮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高度重视,省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云浮创森工作开展。要以满足群众需要为目标,让人民共享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要以总体规划为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以科学生态为导向,坚持扩绿与提质并重;要以工程带动为载体,努力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以特色产业为驱动,推动南药产业、林下经济发展,探索发展碳汇交易新业态。

  会上播放了云浮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汇报片,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谢月浩、朱爱玲、苏培芬、王巍、徐贤荣、曾绍章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