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到新兴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坚持分类施策 压实责任链条 突出政企协同 全面发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攻坚行动
  • 时间:2022-05-18 08:5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新兴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照落实省委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目标要求,全面发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攻坚行动进行专题调研。

  废弃石矿场化身高科技精密件研发制造基地、工业观光旅游示范点,新兴县车岗镇猎人谷五金精密件智能制造项目将有力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卢荣春、李庆新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了解“凌丰工业+”模式如何谋划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叮嘱企业一定要注意地质灾害防范,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助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的实践路径。

  温氏集团是云浮“六张名片”之一,在长期联农带农实践中探索形成“公司+农户”的基本模式,为发展我市村级集体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卢荣春、李庆新深入公司总部及其旗下经营的布辰养殖小区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养殖小区建设运营等情况,政企携手共同探索推进镇村企农合作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加强经营管理,坚决向管理挖潜力、要效率,善于借力科技赋能,坚定不移走好稳健经营发展路子,助力云浮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继续发扬企业联农带农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在云浮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大旗、走在前,全市域推动“企业+养殖小区+农户”布局,实现镇村企农多方共赢。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解决村级集体经济问题时间紧、任务重,意义深远,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对照省委关于 “2023年底全部村级集体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不折不扣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到位。要坚持龙头带动,充分发挥温氏、凌丰、万事泰、金晟兰等龙头企业优势,大力探索“工业+”“农业+”“资源经济+”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宜兜底则兜底、宜发展则发展,聚力创造出可供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切实走出一条具有云浮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抓紧成立工作专班、设立发展专项资金,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杠杆作用,撬动金融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压实县、镇、村责任链条,积极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切实凝聚起解决村级集体经济问题的攻坚合力。

  期间,卢荣春、李庆新还深入新兴县健康管理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建设,强调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有关标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交付使用;要按照“每万人60间”的标准抓实隔离场所储备工作,切实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全面补齐我市疫情防控基础设施短板。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梁绍雄、王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