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各部门各行业已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 时间:2022-05-11 08: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记者从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当前暴雨灾害防御工作,根据《云浮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市防总决定于5月10日23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积极抓好响应措施,切实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底线。

  按照“十个再查一遍”的要求,目前我市各部门各行业已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市应急、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农业农村、文广旅体、水务、海事等职能部门已分别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防汛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问题,为做好防御强降雨天气奠实工作基础。对山洪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灾害点、沿河低洼区、易涝点、危房等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重点组织开展城乡自建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共检查自建房屋61094栋,对检查发现存在擅自加层、墙体开裂等隐患的房屋,已及时通知督促业主采取加固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对短时间不能整改消除的,已结合本轮强降雨天气情况,督促各镇(街)、村(社区)做好监测,随时准备组织人员转移。

  在应急救援准备方面,市应急委办已督促指导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建立各级三防预案1109份、有防汛任务的水利工程防洪应急预案1667份。此外,我市8个灾害易发区A级景区、1处自然保护区、5处燃气罐储企业、1个林场,均已落实相关责任人、应急抢险救援预案、物资和队伍;580艘渔船,12艘“三无”船舶数量,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各级防办、重点水利工程、重要部位防汛物资都已按定额标准落实到位。全市已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共90支3429人,随时可以投入抢险。同时,从9日起,各县(市、区)、各镇(街)党政领导已按要求坐镇辖区指挥,各基层防汛责任人已按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在线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风险警示,我市重点发挥灾害信息靶向预警作用,及时根据强降雨天气发展态势,通过应急管理“一键通”App向各级有关人员发送防汛预警通知信息15528条,并会同市气象局通过云浮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公众天气短信12条,决策服务短信6条共计30.2633万人(次),切实为全社会及早做好防范应对提供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