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持续加强从市外来(返)云人员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时间:2022-05-09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针对近期疫情形势,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来云返云人员疫情防控,强化省内外涉疫地区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请出示粤康码、行程卡……”近日,在市汽车客运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驻守在出站口对来云返云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卡等查验。而在云城区云城街道循常村委,工作人员忙着对市外返乡人员信息统计登记。“刚刚下车,我就来到村委报备,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做好自己的个人卫生,尽量不聚集、不扎堆。”广州返云市民钟先生说。

  据了解,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五一”假期过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持续加大从市外来(返)云人员,特别是从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云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并通过村(社区)、公园广场、应急广播电子平台等渠道,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利用立体宣传网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舆论引导,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针对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活动。所有省外来(返)云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云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酒店或单位报告,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间隔24小时),后11天落实自我健康监测。黄码、行程卡带“*”人员3天2检(其中黄码人员到医院黄码专区检测),间隔24小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居家不外出。如赋码地有管控要求,按赋码地执行。市外人员确需来(返)云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1天通过“云浮防疫小程序”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报备和向单位报备。抵云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