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现场指导组离开罗定 云浮市应对处置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 时间:2022-02-11 08: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2月10日上午,省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专家团队现场指导组在云浮市交警铁骑的护送下离开罗定。

  从云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2月9日,罗定已连续6天无新增阳性个案,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面对云浮首次新冠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王曦、张新分别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赶赴云浮,坐镇指挥,省指导组驻点指导。

  在2月9日晚的云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研判会上,省指导组组长冯惠强认为,这场大战大考,云浮举全市之力抗击疫魔。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突出以“快”为要,主要领导果断决策、靠前指挥,发现早、部署早、行动早,应急处置有章有法、有板有眼,防控措施有力度、有温度。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市县两级防控办特别是卫健、疾控等部门前方混篇、后方合署,形成扁平化指挥调度体系。抗疫宣传动员有序有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自觉捐赠物资、自觉志愿服务、自觉协同防疫,形成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感人局面。红色堡垒建在阵地上、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隔离、流调、转运等抗疫工作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形成“党建+抗疫”模式。这些,充分体现了云浮速度、云浮力量、云浮担当和云浮精气神。

  冯惠强还提醒云浮干部群众,尽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根据奥密克戎病毒特点,不排除长潜伏期病例,不能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对隔离场所的防感染、防次生灾害风险必须盯紧盯牢、有效管住。

  不忘初心担使命,紧急驰援战疫情。连日来,省指导组的专家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总是在云浮抗疫最吃劲最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出现,与云浮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勇毅前行,在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及时制定防控举措等给予云浮极大帮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云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