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举办“革命历史大讲堂——社科专家话云浮红色文化名片”活动 评选出10张云浮红色文化名片
  • 时间:2021-12-17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通讯员 高国基)12月15日,“革命历史大讲堂——社科专家话云浮红色文化名片”活动在我市的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云安区都杨镇荣昌堂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社科专家学者、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是广东社科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我市革命历史悠久、红色印记众多、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对我市红色文化名片加以阐释解读,有助于发掘保护我市红色文化遗址,梳理我市红色文化发展脉络,研究阐释我市红色文化内涵,继承发扬我市红色文化精神。目前,我市境内现有26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期望通过本次活动提炼出富有我市特色、彰显我市精神的红色文化名片,进一步理清全市红色文化脉络和红色文化发展思路,使红色文化成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坚实根基,成为宣传云浮、推广云浮、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助推我市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

  活动现场播放了云浮红色文化名片专题片,邀请革命老战士董超杨讲述亲身经历的历史事件,有关专家学者对拟推介的云浮红色文化名片逐一进行解读、评述,并与现场和线上观众互动交流,对挖掘、提炼、传承、利用云浮红色文化名片提出对策和建议。最后,评选出邓发、长岗坡渡槽、叶季壮、梁桂华故居、龙岗村、西江上游农民暴动中心(云浮城头)旧址、荣昌堂、三罗解放第一枪、蕉山战斗、连州战斗等10张云浮红色文化名片。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直播,截至发稿时共吸引12.3万人次在线观看、留言。后期,有关媒体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讲好云浮红色文化故事,擦亮云浮红色文化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