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提前完成省下达目标 “三落实”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 时间:2021-12-15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通讯员 马振硕) 今年以来,市住建部门靶向发力,精准施行项目倒逼机制、全过程监管、公开申请分配的“三落实”举措,全力统筹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我市已提前完成省住建厅下达992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及140套公共租赁住房新建任务,还超额完成123户租赁补贴任务。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作用。我市住建部门落实项目倒逼机制,把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区),限期倒逼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积极落实项目全过程监管机制,把好源头关,严格遵守工程招标投标、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备案等程序,及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质量分户验收等制度;严格规范项目建设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此外,严格落实“三级审查、三榜公示”制度,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与民政、公安、人力资源、工商、税务、证券金融等部门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严把住房保障准入关,把公开透明贯穿于保障房申请、分配、运营和后续管理的始终,让每一个申请者都能在阳光的操作中,感受到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真正成为一项阳光工程、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