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接续帮扶 托稳幸福 ——新兴“四个不摘”政策保障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 时间:2021-12-09 08:4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晚造水稻收割后,顾不上清闲几天,新兴县天堂镇内东村村民梁少军又开始忙碌起来,每天一大早就把农具往三轮摩托车上一撂,风风火火奔向自家的3亩水田,他将赶在明年春耕前冬种两轮梅菜。梁少军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患病的妻子每月能领到多项补贴,小儿子每年能领到3000元的教育生活费补助,在危房改造补贴下盖起了新房子,大儿子和二女儿先后外出务工,家里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去年顺利摘掉了“穷帽子”。

  “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暖心政策一直在接续,帮扶丝毫没减,今年又给我家购买了防返贫救助保险,咱们脱贫群众的幸福生活更稳当了。”现在的梁少军总有使不完的劲,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新兴县迅速把“三农”工作的重心转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采取一系列举措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政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迅速构建起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紧抓好易返贫致贫人口识别认定和精准帮扶工作。

  “多亏政府帮买了防返贫救助保险,两个孩子顺利读上了县城的中学。”太平镇下沙村脱贫户王广红在镇上的纽扣厂工作,丈夫从事建筑装修,受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减少了,今年他两个儿子都考上了县城的惠能中学。就在她为学费不知所措的时候,镇政府在常态化监测中得知她家的困难,马上帮她申请了防返贫救助保险补助,很快按政策共领取4000元的教育补助金,困难立马解决。

  新兴县为稳稳托住脱贫群众的幸福,出资14.33万元为955户3918人脱贫群众购买了防返贫救助保险,有效避免了因大病、因产业失败、因教育等原因造成返贫,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通讯员 新振兴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