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8200多人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 时间:2021-12-06 08:5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叶锦生)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郁南县自10月开始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截至12月4日,全县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8200多人。

  在郁南县人民医院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排队、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留观,加强针接种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我在广州工作,居委会打电话通知我已经够期打第三针,我就坐车回来了,打了第三针加强针就更好了。”谢先生说。

  根据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的有关方案要求,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全程两剂接种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接种满6个月(180天)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的加强免疫。面临高输入风险的重点人群,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到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人群,其他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也鼓励进行加强免疫。目前该县各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均可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该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到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一臂之力,请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