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定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 助力少年儿童快乐成长
  • 时间:2021-12-06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特约记者 姚鹏)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罗定市黎少镇田心村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快乐、开心、朝气蓬勃的气息扑面而来,孩子们聚在一起学习国学经典、练习书法、篮球比赛……既丰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又助力少年儿童快乐成长。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声声,一句句,铿锵有力,让国学经典诗词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内久久回荡,孩子们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品德。在毛笔书法课堂上,志愿者讲解汉字的笔画结构、字体特点、运笔的基本技巧等内容,以及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练书法。孩子们一笔一画,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十足。

  与此同时,一场篮球赛正在“乡村复兴少年宫”的篮球场上进行,抢球、突破、三步上篮,孩子们的动作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有模有样,现场充满了欢乐。志愿者告诉记者,“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以来,已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们放心的教育阵地,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