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 时间:2021-10-27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 10月25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市总工会决定从2021年10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新建基层工会组织222家、新发展工会会员11500人,其中新发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群体会员5100人。

  日前,市总工会已出台《云浮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在集中行动中,市总工会将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有序推动新就业形态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创新入会方式,积极探索网上入会工作并规范会员会籍管理,全力打造新业态工会工作模式,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质量,促进形成重视、关心、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良好社会氛围,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

  据介绍,市总工会将以开展“集中行动”为契机,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群体为重点,以点带面,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提高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有效覆盖。并通过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互联网平台企业、头部企业等联系合作,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轨迹,通过普遍找到新就业形态群体进而最大限度地发展其加入工会。

  此外,市总工会将积极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健康体检、职工意外伤害、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子女助学等职工权益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度覆盖。如,对通过“广东新业态入会”小程序申请入会或在“粤工惠”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将免费赠送一份工会会员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