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整治突出毒品问题 加快推进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
  • 时间:2021-10-20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艳婷 陈汝恩) 近日,郁南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

  据了解,郁南县坚持预防为先,扎实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目前该县设立北片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名师工作室,现有8名成员。名师工作室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6·27工程”为抓手,认真落实“八个一”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工作室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面的示范作用和辐射功能,通过到各校开展毒品预防讲座、示范性的主题班会,带学生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活动等方式,大力向学生、家长、社会宣讲普及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形成“禁毒专业民警+毒品预防教育名师+青少年禁毒志愿者”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队伍。

  近年来,郁南县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积极统筹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和综合整治新型毒品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连续2年实现戒毒3年以上未复吸人数持续上升、新发现吸毒人员明显减少、吸毒人员复吸率明显下降、毒品消费总量持续减少、吸毒人员引发的刑事和治安案件下降“四降一升”的整治成效,全县禁毒工作呈现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