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多举措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 时间:2021-10-19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艳婷) 郁南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项项扎实的举措、一个个暖心的动作,着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以引才、留才、用才为目标导向,不断凝聚起推动郁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稳就业保民生。为进一步解决“就业难”问题,该县将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纳入2021年郁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类民生项目清单,稳就业保民生,为各类劳动者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等现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000余个,积极开展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89人。

  维权益促和谐。让外来务工人员不再“忧薪”,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实际体现。该县着力解决拖欠工人工资的难题,圆满执结多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如近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讨薪难”问题,迅速解决某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何某某等9人工资及经济补偿合计8万余元的欠薪案件。在依法执法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权益的同时,该县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教育引导各企业健全完善工资保障金制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稳就学解后忧。一方面,该县积极完善外来务工子女在郁就读管理办法,印发《郁南县都城镇城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凭积分入读公办小学一年级暂行办法》,实行积分制的手段,有梯度地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公共教育服务。另一方面,致力建立健全小学课后服务体系,推动课后服务工作再“升级”,让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广大职工子女享受课后服务。服务内容以开展托管服务为主,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有条件的学校结合办学特色开展体育、科技、美育等多种活动,进一步解决职工后顾之忧,让广大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送关怀暖人心。一是开展“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现场慰问活动,向外来务工代表赠送价值200元的春节慰问品,引导鼓励全县外来务工人员留郁就地过年过节。二是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办联合县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在永光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我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设置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和“我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信箱,切实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急愁难盼”问题。三是“线上+线下”发起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中秋国庆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祝福和慰问,了解他们在郁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在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郁南大家庭的脉脉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