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各地开展关爱流浪乞讨人员行动
  • 时间:2021-10-13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通讯员刘鑫) 为切实保障我市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不因台风暴雨受困挨饿,近日,全市各地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联合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成立多个救助工作小组,在全市各地开展“台风送平安 救助显情怀——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行动,为我市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扎实做好台风防御避险工作,及时提供暖心救助,全力确保极端天气下我市民政服务对象的人身安全。

  行动中,面对恶劣天气,全市各地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工作小组风雨无阻地穿行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路上,分片区到全市各繁华地段、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公园、广场等区域,巡逻查看有无临时居住的流浪乞讨人员,对巡查中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则及时告知其台风来袭情况,耐心劝导其进站躲避风雨,对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则对其发放救助指引卡、食品及饮用水,并提醒他们雷雨大风天气不要到树底、桥洞、山上等地方进行应急避险,以免造成人身安全损失,同时耐心劝说他们如有需要可随时前往全市各地救助站接受救助。

  在开展救助的同时,救助工作小组还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和现场政策解读,宣传台风天气避险知识、救助政策法规、寻亲等相关政策。并通过向市民发放“救助指引卡”,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提高群防群助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