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城云安云浮新区三地调委会同时揭牌成立 全力构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新格局
  • 时间:2021-09-28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日前,云城区、云安区、云浮新区三地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新格局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

  仪式上,市司法局负责人指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揭牌成立,是新形势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的具体实践,新成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要公平公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展调解工作,把工作做好、做实。要切实增强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推出亮点,扩大影响力,努力把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工程。

  据了解,一直以来,知识产权纠纷维权领域存在时间长、成本高、举证难等困难,侵权纠纷一直困扰着企业创新和发展。为破解这一局面,今年初,市司法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多次沟通协调后达成共识,共同推动筹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三地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新格局的建立,今后调委会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引导企业通过调解化解纠纷,同时携手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共同构建大保护格局,努力把人民调解委员会建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工程,进一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