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浮新区做大做强做优园区经济 今年前7月工业总产值逾93亿元
  • 时间:2021-09-17 08: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罗强 通讯员 汪远志) 记者日前从云浮新区(高新区)了解到,近期,新区认真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卢荣春书记调研新区时的指示精神,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立足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园区经济,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区样板。

  云浮新区、云浮高新区创新“双区合一+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坚持“以升促建”的发展思路,重点发展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金属智造产业,以氢能源汽车制造为主的氢能源产业,以南药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主的信创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促使国家高新区创建取得“新进展”。数据显示,今年1-7月,云浮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93.36亿元,同比增长59.0%;工业增加值29.40亿元,增长58.3%。其中,信创产业实现规上总产值两年平均增长294.92%。云浮高新区现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25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占全市总量的32%;建成省级孵化器1个,在孵企业达50家,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区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成立高质量发展招商专班、信创产业招商专班,集中力量和优势精准招商,不断强链、补链、延链,逐步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生态,上演招商引资工作“加速跑”。今年1-8月,新区共引进合同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64.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5亿元的184.2%,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在谈1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9.7亿元。翔海光电产业基地项目、广东花世界博览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广东景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等一批新区重点项目陆续签约落地。

  新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按下重点项目建设 “快进键”。数据显示,2021年,云浮新区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共11个,年度计划总投资23.51亿元。截至8月底,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万洋众创城、广崎汽车线束项目、华立职院云浮校区等9个项目超时间进度推进。其中,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完成年度任务约70%,8月新增投资1.22亿元,正在进行主厂房、烟囱筒壁模浇筑和电控楼基础施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