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举行防火北斗巡护终端设备发放仪式 护林有了“天眼”
  • 时间:2021-09-16 08: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峰 通讯员 朱林生) 9月15日,省林业局到我市举行防火北斗巡护终端设备集中发放仪式,同时进行北斗巡护终端App使用管理培训。省林业局保育中心、我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发放仪式为我市各级林业部门管理员和护林员分别发放管理设备和巡护终端共1474台,包括全市辖区内的省属云浮林场和郁南林场,实现北斗终端设备应用全市森林资源管护区域全覆盖,有力提升我市“智能森防”防护能力。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浮作为广东省山区城市,森林资源丰富是最为突出的生态优势,为各级护林员配备防火北斗巡护终端设备是省林业局和市林业局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加快推进林业草原行业北斗卫星系统示范应用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通过北斗巡护终端,护林员可随时登录广东省森林资源监测平台手机App,对指定巡护网格内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上报,做到即时调度和处置,实现森林资源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以本次终端设备发放为契机,全面推行护林员巡护信息化管理,开启森林资源巡护监测新模式,切实提高我市森林资源管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