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县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时间:2021-09-10 08: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艳婷)9月7日上午,郁南县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检验和提高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冷链食品突发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郁南县妇幼保健院对郁南某冷冻库新进货物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原产国为巴西的冷冻鸡翅核酸检测疑似新冠病毒阳性的突发事件为模拟背景,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响应集结、应急处置、终止响应与总结”四个阶段进行演练。演练中,各职能部门协作联动,各环节密切配合,从现场管控、人员管控、人员防护、查封涉疫食品、食品溯源流向追踪、核酸检测、环境消杀、舆情引导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处置,顺利完成桌面推演,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贴近实战,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进口冷链食品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中的职责,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为科学规范处置进口冷链食品突发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