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代表集中培训 聚力做好新时代云浮人大工作
  • 时间:2022-12-20 09: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12月19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代表在市委党校礼堂开展集中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海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制度理论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

  辅导报告会上,张海梅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重大成就、理论创新、使命任务、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推动全体代表以学习成效促进高质量履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制度理论专家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围绕“奋进新征程,肩负起履职为民的历史使命”“高质量履行代表职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功新时代,为推动云浮市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参加培训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践行者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强调,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代言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提高履职能力,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云浮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