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创新办理方法 促进成果转化
  • 时间:2022-12-19 09:2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云协信) 12月16日,市政协召开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第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对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市政协主席梁丽娴主持会议。

  今年初,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关于加快发展镇域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提案》等26件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选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涉及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在听取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梁丽娴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让提案办理过程成为党委政府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真正使提案办理在制度上有保障、程序上有规范、落实上有措施、质量上有提高。二要深化办理协商。在落实提案办理制度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协商,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共同促进提案办理。要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者和协办单位的协商沟通机制,建立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协商体系。三要创新办理方法。认真总结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扎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助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促进成果转化。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升办理质效,努力使提案者履职成果得到充分有效体现,真正做到让提案者满意、让企业满意,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提案办理的成果。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