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推广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 时间:2022-10-11 09:0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陈锐兵 通讯员 陈伟娟)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广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推广采取“6+X”(6个基本项目、丰富多样的自选项目)模式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回忆入党“当初”、检视在党“如今”、思考为党“未来”,教育引导每名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通知》要求,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党纪,把党员“政治生日”和政治理论学习、纪律规矩教育结合起来。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通过短信、微信或粤政易平台发送“政治生日”祝福,让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治归属感。赠送一份生日礼物。以党组织的名义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或“政治生日”礼物(一般以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党建书籍为主),寄语勉励党员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本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由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做模范践行誓词、忠诚捍卫党章的合格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召开一场座谈会。邀请党员分享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提醒党员始终校准目标、方向、理想,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开展一项实践活动。把党员过“政治生日”与推进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围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三大抓手”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调查研究、一线攻坚等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创新“6+X”模式。各党支部还可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政治生日”内容和形式,赋予“政治生日”更多的红色内涵,使党员真正受教育、有触动,守初心、担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