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海关部门多举措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保障进出口通关稳定畅通
  • 时间:2022-06-07 09: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关云)近日,广州海关制定了《广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二十五项措施》,涵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等10个方面内容。广州海关隶属云浮海关认真落实,精准服务企业,全力以赴助力我市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疫情防控下,传统的陆运通道受阻,如何保障云浮外贸企业物流的畅通,成了最迫切的问题。为此,近期云浮新港、深圳蛇口共同打造的服务本地的通关新模式,依托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开展全程监管,做到枢纽港和支线港运行一体化,实现货物在湾区各码头间“全天候”水路调拨,无缝衔接江海物流,预计每票报关单能压缩整体通关时间2-3天。

  “我司出口货物搭上组合港‘快速通道’后,全程只需办理一次海关手续,大幅缩减通关周期,压缩整体物流时间,还能免除舱单录入费用,就算是疫情期间,也不用担心赶不上船期了。”某进出口企业业务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云浮海关还积极推广《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自今年1月1日RCEP生效以来,云浮海关指导辖区企业抢占“市场先机”,尽享政策红利。该关成立RCEP政策专家组,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送政策上门等方式指导因出口国原因无法及时出证的企业办理税收担保;专人跟进RCEP进口货物流程,协调解决企业在申报、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RCEP专窗7×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积极跟进货物担保申请、资料审核、货物验放等全通关流程,确保未取得有效原产地证明的货物顺利进口。1-5月,该关累计办理RCEP出口原产地担保50份,涉及保证金483.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