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云浮海关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办理进口关税享惠担保18批
  • 时间:2022-04-08 08:5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近日,记者从云浮海关了解到,RCEP签订以来,云浮海关为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通过线上线下、电话热线等方式对辖区企业开展政策宣贯,摸清辖区企业主要进出口产品及贸易国家底数,“一企一策”开展政策帮扶。RCEP生效实施首季,云浮海关为辖区进口企业办理进口关税享惠担保18批,涉及货值902万元。

  据了解,RCEP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主体最多元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运转,区域内货物贸易或立即或逐步降税到零,成员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

  在云浮辖区搭乘RCEP快车的进出口产品中,从日本进口的电子原材料优势明显。“我们公司每年从日本进口大量电子原料,部分原料利用RCEP政策可以从6.5%的税率最终降至零关税。目前因为出口方原因,日方暂未办理完成原产地证明。云浮海关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急企业之所急,安排专人专岗对我们进行政策宣讲和申报指引,指导我们通过税款担保形式申报,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 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出口负责人赞扬道。

  云浮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RCEP政策宣传广度、深度,大力推动云浮企业充分用好RCEP政策,持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利好和关税优惠待遇,节约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助力云浮外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