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烟草专卖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多措推动“节能降碳”要求落地落实
  • 时间:2022-03-25 08: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廖荣波 通讯员 李晓宾)近日,记者从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该局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

  该局在践行“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中,着力培养员工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倡导员工无纸化办公、饭堂光盘行动、节约用水、步行上班等行动,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针对烟草行业卷烟零售客户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组织客户专员在日常走访过程中积极向零售客户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倡议少使用或者不使用塑料袋,减少塑料污染。

  专卖部门定期将查获的假冒伪劣及走私烟制品采取绿色环保方式进行集中销毁。与指定有资质的焚烧场合作,将假私烟集中运输至焚烧场,通过传输带送入,由机械手将卷烟及包装物打碎,再送往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利用高温碳化。这种销毁模式能够极大减少直接焚烧卷烟带来的二次污染,减少废物排放、二氧化碳排放。物流部门增设纯电新能源配送车,开启绿能“T+0”模式,降低汽油配送车辆的废气污染;持续探索裹膜包装保质降耗,结合卷烟包装质量、卷烟码垛和卷烟配送等方面因素,进一步缩短包装材料宽度,下降耗膜量;推行配送无纸化签收商品,将原来纸质送货单签收改用手机端或商品标签纸核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