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云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完成春种农作物逾11万亩
  • 时间:2022-03-02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罗燕英) 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云安区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生产和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早”字,切实加强对春耕备耕生产的指导,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铆足马力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为全年粮食生产丰收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在六都镇上六村,村民正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他们有的播种、有的打田、有的挖沟排灌……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展现在田间地头。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云安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制订和落实春耕生产计划,做到思想早发动、计划早落实、政策措施早到位,同时全面做好宣传发动,落实惠农政策,强化技术指导,备足春耕物资,同时对农资销售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坚决杜绝假冒种子、假化肥和伪劣农药进入销售点,切实守牢云安区粮食安全底线。

  据统计,2022年云安区计划春种水稻、花生等农作物面积约18.95万亩,目前全区已完成春种农作物面积11.4万亩,完成春种农作物约60%,犁耙办田面积1.6万亩,全区检修、调试、投入各类农机具耕作4.2万台,储备化肥3000多吨,农膜50吨、农药20吨、各类种子68.5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