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云浮海关助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促进新兴业态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2-10 09:0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2月8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鄂尔多斯等27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包括云浮市在内的27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我市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将获得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政策支持,将对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家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质的先行先试城市区域,旨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实行对综合试验区内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

  前期,云浮海关联合云浮市商务部门成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申建工作专班,到茂名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题调研,开展项目创建可行性研究,制定《中国(云浮)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对接税务、外汇等部门,打通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关键节点,助力外贸经营主体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指导建立完善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举办联合政策宣讲活动,形成综合试验区政策优惠清单,开展集中政策宣贯,为不锈钢、石材、硫化工等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

  下一步,云浮海关将助力地方政府发挥综合试验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诚信、统计检测和风险防控六体系,推出“清单核放”“汇总征税”等便利化措施,简化申报流程,不断挖掘监管潜力、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新兴业态高质量发展,促进和规范云浮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