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 时间:2022-01-25 09:0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潘巍)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持续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要求,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战略清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要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联防联控机制始终在线、值班值守始终在岗、应急力量始终在状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聚力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领域党组织要按照加强统筹、有利指挥、便于活动、形成合力的原则,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专班中组建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落实“四早要求”,牢牢扭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不放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镇(街)、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统筹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社会各界人力物力,继续用好“三人小组”“网格管理”“四个一”健康管理等有效机制和大数据平台,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严格控制聚会聚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坚持全局“一盘棋”,组织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力支持属地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督,强化重点环节和场所疫情防控,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建立完善核酸检测结果风险评估预警等机制。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推进移风易俗、做好防控宣传。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在疫情防控中用心用情兜住民生底线。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的检测帮助,及时向受疫情或灾情影响群众发放救灾资金和冬春生活救助。要密切关心留云人员的生活情况,多渠道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要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价格稳定。要多形式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对子女因疫情防控规定无法返乡过年的老人或鳏寡孤独人员、残疾人等开展心理疏导。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强化后勤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财政经费和工作力量;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