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2022年全国征兵(男兵)网上报名启动
  • 时间:2021-12-07 07:5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近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从12月1日起,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正式开启。与以往不同,报名通道开启后,2022年的报名工作将贯穿全年,有意向报名的适龄青年可选择适合的时段进行报名。

  据了解,2022年持续推进一年两次征兵工作。2022年全国征兵(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

  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参加上半年应征的男青年,要在报名结束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也可联系户籍所在地武装部进行现场报名。“2022年征兵报名全年均可报名,希望我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特别是高学历的适龄青年,勇于接受祖国的挑选,在军营里建功立业。”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