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民事审判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 时间:2021-05-17 08:4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5月11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对法院和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民事检察工作的专题调研,督促和支持法院、检察院加大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力度,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连日来,调研组陆续到各县(市、区)基层法院、检察院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以及一线办案法官、检察官的意见建议。13日,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市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和信息集控中心、市检察院的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在听取了市法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审判工作和市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与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市法院、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民事审判、民事检察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我市民事审判和民事检察工作。希望市法院和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宣传发动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开展宣传,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民事审判、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