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侨联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侨资源现场实践基地 党建带侨建 侨心向党心
  • 时间:2021-05-13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 日前,市侨联将簕竹镇确定为“党建带侨建”示范镇,支持该镇5万元作为建设“华侨文化展馆”经费,指导簕竹镇挖掘马来西亚爱国侨领簕竹人张珠的“家国情怀”,以党建红文化为引领、特色侨文化为主线,以红元素与侨元素结合规划建设“美丽圩镇”。

  记者了解到,簕竹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乡村振兴资源资金,已建成“华侨文化展馆”、华侨文化广场、侨乡古街、簕竹古码头等,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侨资源现场实践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侨联充分挖掘和利用侨乡资源,尤其是红色侨资源、爱国侨领资源,在已命名的省市“侨界文化交流基地”中筛选出“红色侨眷的邓发故居”“侨领丰碑的长岗坡渡槽”“抗倭援朝英雄的陈磷故居”“爱国侨领张珠家乡的簕竹镇华侨文化展馆”“中西建筑风格融合的河口镇革命老区村康家大屋”作为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侨资源平台,并据此打造全市侨界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侨资源现场实践基地”。同时组织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职工等到党史学习教育侨资源现场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就近组织侨界群众到党史学习教育侨资源现场实践基地开宣讲会等,引起侨界群众热烈反响,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各种渠道传递给旅居海外的亲属,有效地在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好音”、传播“百年大党、百年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