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防疫重点场所督查
  • 时间:2021-01-18 09:3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为进一步落实我市药品质量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零售药店、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等防疫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各县(市、区)零售药店、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由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均对当前防疫工作落实较好,零售药店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能做到进门测体温、佩戴口罩等。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井然有序,疫苗储存运输设备良好,接收与运输严格按照储运要求,疫苗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证。

  鉴于当前个别地方疫情的反弹情况,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检查组提醒,各单位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要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药品经营企业要保证当前相关防控药械的供应,要稳定相关药械价格,保证广大群众都得到有效的防护,疾控机构(疫苗接种点)要确保疫苗储存运输符合规定,保证疫苗的质量安全;各地网格化监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厌战情绪,落实好“一人十店”每日巡查工作,督促零售药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全市目前已累计购药登记信息676557条,为各地防控指挥部提供1124条信息排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各地各部门,针对个别零售药店敏感性不高,警惕性不强,未及时登记报告的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落实好药品质量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