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 管理平台执行域核算域顺利上线
  • 时间:2021-01-14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 通讯员 晏磊)日前,我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核算域顺利上线,并成功实现财政资金线上拨付,标志着我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在智慧型、服务型财政的建设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我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核算域顺利上线以来,全市共完成1800笔“直接支付”,总金额17309.06万元;完成“实拨”28笔,总金额3070.66万元;完成“授权支付”13笔,总金额4829万元。据了解,我市是广东省“数字财政”建设的6个试点地市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整体部署,努力破解财政信息系统标准多样化、信息孤岛化、管理分割化等痛点难点问题,倾力打造云浮“1+1+2数字财政”。通过一个中心,解决软件硬件“管理难”问题;通过一个平台,解决信息数据“统一难”问题;通过两个窗口,解决财政业务“应用难”问题,着力为加强预算业务全流程监管、增强服务财政决策分析提供系统支撑。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以“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核算域顺利上线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加快我市“1+1+2数字财政”建设步伐。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智能应用系统上线测试,深入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汇总、归集和分析,为政策制定、资金管理、风险管控等提供智慧数据,努力实现财政管理有载体、财政监控有抓手、财政决策有支撑,切实用信息化手段支撑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助力财政治理能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