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省工作组到我市开展专项抽查 保障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
  • 时间:2021-01-13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近日,省民政厅会同省卫健委成立检查工作组,到我市开展流浪乞讨精神障碍受助人员救治工作抽查及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云浮民安精神病医院,对该医院的日常安全管理、医疗救治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详细查看医院的消防设施配备运行、病房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居住活动场所卫生状况、医疗档案记录管理、食药品安全制度落实、病人检查、治疗、护理、巡访工作是否按规定执行等相关情况,并与医护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人员等进行座谈。

  工作组指出,民政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要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要通过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梳理查找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站内照料、寻亲返乡、落户安置和医疗救治等工作,全面保障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的人身安全和基本权益。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合作医疗机构要加强病人管理,按规定开展病人的检查、治疗和护理工作,对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分区管理,改善卫生条件,提高护理和生活水平,让患者吃得饱穿得暖,切实保障好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云城区高峰街道,对部分低保、特困家庭开展慰问,详细了解困难群众救助金发放和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