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海关“通办”正式开通 云浮企业可以办理异地外贸业务
  • 时间:2021-01-07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关云) 记者从云浮海关获悉,日前海关已正式推行政务服务窗口业务“通办”。云浮企业可以在广州关区7地市(广州、佛山、韶关、河源、肇庆、清远、云浮)范围内任一行政服务窗口提交“通办”业务需求。目前已实现“通办”的业务涉及自贸、关税、卫生、动植、食品、商检、监管、行邮、企管等9个领域的48项政务服务事项。

  据了解,海关各政务服务窗口严格落实窗口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政务服务窗口收到异地企业申办异地政务事项后,对可以实施网络办理的事项会指导企业在网络或海关自助设备上办理;对网络故障或者需线下办理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收取申办材料后转交主管海关线下办理,并积极跟进异地企业业务受理、办理情况。

  云浮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务服务窗口业务“通办”,进出口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提交业务的海关,改变了此前企业必须到属地海关或主管海关服务窗口办理的限制。在广州海关关区任一政务服务窗口,企业均可获得网上办理、代收代转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寄递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等服务,真正实现关区政务服务无障碍办理。此项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多次奔波、多地奔波的问题,降低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成本和时间,充分释放海关政务服务改革红利,有效改善关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