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召开 再压实责任 再拧紧发条 再打醒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李庆新主持
  • 时间:2022-11-30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研判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强调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在不够1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了7宗输入性病例。全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克服“司空见惯”的松懈思想,再检查、再加压,再拧紧发条、再打醒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把全市本轮疫情“围住、捞干、扑灭”。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市抗疫工作统筹,在坚持做好“主动防、被动防”的基础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举全市之力打好本轮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市疫情防控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实行扁平化管理,统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重点做好技术、业务支持及各种资源的支援保障,全面提高工作专班运作效率;坚持以快制快,加快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区划定,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加快方舱医院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切实防止风险外溢;强化舆论管控、物资保障、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牢固树立“依法抗疫”的意识,成立依法抗疫工作专班,对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影响抗疫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切实从源头上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精心制作抗疫法制教育宣传片,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履职、依法抗疫的自觉意识。四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克服一切困难,继续做好支援广州抗疫准备,同时加强抗疫后备力量的组织、培训、调配等工作,切实为全省抗疫大局贡献云浮力量、彰显云浮担当。五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部署;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管行业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团结一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底板。六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决战决胜第四季度“收官战”,提前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同志要下沉一线督查督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止疫情防控与各类风险叠加,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自我加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云浮一隅的平安稳定、造福全市人民,切实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曾云锋、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罗立旷、罗泽球、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