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扭住关键重点 压实责任链条 以云浮一隅助力全国全省大局稳定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9-21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2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形势,研究部署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影响全国全省大局事件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实践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全省会议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打醒“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确保以云浮一隅平安助力全国全省大局稳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力以赴创建“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牢固立起“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鲜明导向,紧盯外防输入管控、重点人群落地排查、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管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关键重点,坚持“提升一级”,全面查漏补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三要坚决落实省委“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以云浮一隅助力全国全省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经济金融、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突出“标本兼治、内外结合”,全面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强化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关口前移、疏堵结合”,聚焦“最后一米”、向下传导压力,坚决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突出党委统揽、确保责任传导到位;突出督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突出宣传引导、确保舆情管控到位;突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响应到位,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