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云浮市委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 突出“快、准、稳、实、效” 全面实施稳经济促发展保稳定攻坚行动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06-02 08:5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1日下午,云浮市委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稳住经济发展底盘,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创建“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稳健前行、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受各种风险挑战冲击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确保全年全市经济实现合理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创建“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基本前提和首要任务,是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以及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必胜信心,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和时间窗口,围绕“快、准、稳、实、效”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全面发起推进政策集成落地攻坚行动、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稳外贸促消费攻坚行动、优化要素保证攻坚行动、招商引资攻坚行动、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以及建强国企平台、促进财政增收攻坚行动等“八大攻坚行动”,始终以战斗状态、奋进姿态全力攻坚,切实牢牢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三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和隐患滚动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强化“一把手”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动态调控”工作机制以及常态化研判调度机制,始终坚守“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切实把抓经济、促增长、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梁丽娴、王雄飞、林少威、李坚、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梁绍雄、王巍、徐贤荣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